2008年6月13日星期五

没有文彬的日子第125天...

浮萍落花, 颠沛流离;
山盟海誓, 力歇筋疲;

笑饮砒霜, 魄散魂离;

爱有尽时, 恨无绝期。

天荒地老, 最好忘记;

笑也轻微, 痛也轻微;

生老病死, 相聚分离;

身不由己, 心不由己。



传说中的爱情故事, 总是令人可歌可泣,感动落泪...
普天之下, 真的有海枯石烂, 至死不渝的爱情吗?
一段山盟海誓的爱情, 的确令人力歇筋疲...
彼此之间的那份爱, 若背负太多的承诺, 只会要人筋疲力尽, 喘不过气来...
如果爱, 真的可以简简单单, 你还是你, 我还是我...
我想这份爱, 会来的更自然、更细水长流...
轰轰烈烈的爱情, 刻骨铭心, 往往却似过眼云烟, 海市蜃楼...
细水长流的爱情, 或许没有高潮迭起的情节, 也没有精彩绝伦的过程...
可是却是最自然、最简单、最轻松的...
或许有人会渴望有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
可是经过那么多, 我反而希望我的爱情, 是细水长流的...
若曾经的你我, 在恋爱时, 可以简简单单...
你还是你, 我还是我...
我想不会有分开的局面吧...
虽然我说得未必正确, 但我想不多不少, 也会有影响吧...
毕竟你我是个热爱自由的人...
人们总爱说, 婚后犹如坐牢一般, 如断了翅膀的鸟儿, 无法自由飞翔...
结婚是见证一对恋人辛苦经营回来的爱情...
真的会如人们所说的那样恐怖吗?
如果所有人, 都可以简简单单的爱, 那就不会有这样的现象了...
可是人与人之间总有差异, 因为世界上不会有两个“你”...
爱有尽时, 恨无绝期,是这样吗?
爱与恨, 只是一线之差...
只在乎你怎么去看...
对我而言, 爱, 可以没有尽头...
但狠, 必有绝期...
刚好和诗句相反...
真正懂爱, 就不会有恨...
爱, 可以很快乐, 也可以很悲伤...
恨, 却只有悲伤, 没有丝毫快乐...
这样看来, 爱是否比恨好得多呢?

天荒地老, 最好忘记;笑也轻微, 痛也轻微...
这句有意思...
感情里, 若不断意味着一定要天荒地老, 至死不渝, 那和包袱有分别吗?
倘若把天荒地老忘了, 不代表不注重这段爱情...
只是以最简单, 顺其自然的方式去爱, 我相信两个人会爱得更自然, 无压力...
这样一来, 笑也轻微, 纵使是痛, 也是轻微的, 绝不带丝毫沉重的感觉...
这种爱, 来得更潇洒, 更自然...
可是要做到这种境界, 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看似简单, 却如此困难...
人生里,生老病死与相聚分离, 是难免的...
一切一切, 都只令人身不由己, 甚至心不由己...
不是每一件事, 都会在我们的掌控之中...
尽管是我们的心, 很多时候, 也不由我们去控制...
就算明知会心碎, 我们也阻止不了...


刚看完一套港剧, 《银楼金粉》...
那两段诗句, 是从戏里学会的...
觉得很有意思, 所以就写下来了...
在爱情里, 我想我还要学习的, 还有很多...
学无止境, 爱无止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