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星期四

没有文彬的日子第103天...

-21 May 2008-... 彬, 今天是你的20岁生日了哦...
很高兴你仍让我有机会陪你度过...
纵使现在的我, 不是你的谁, 却也能在你身边陪你过生日, 我也依然觉得幸福...
和你认识4年以来, 每一年我都会陪你度过生日...

2004年, 是我刚认识你, 所以那时候我也没有为你怎么庆祝, 或许就只是对你说了一声, “生日快乐”...
那时候的你我, 关系很简单, 就只是两个同班的普通朋友...
你时常都会把椅子拉到我的座位, 和我谈天说笑...
一切一切, 是如此的简单, 心也是如此的平静...
静如止水的湖畔, 不泛一丝涟漪...

2005年, 我们拥有异常好的感情, 也是最了解我的人...
当时的你我, 是很要好的朋友...
时常一起出去玩、一起补习、甚至一起逃学...
每次补习, 你都会等我等到发脾气...
我不是在家睡着了, 就是给你等了很久, 才告诉你我不要去补习...
虽然如此, 你依然对我很好...
我们的感情, 也依然很好...
一起逃学时, 其他朋友都很享受钓鱼的乐趣, 就只有你和我在发呆...
因为我们都受不了烈日的煎熬, 加上钓鱼这个极闷玩意儿, 不是你我爱玩的...
你我与他们, 总是出现差异...
也只有你我, 才是最合拍的...
那年你的生日, 我记得我送你一个钱包, 是我走了老半天, 为你精心挑选的钱包...
我之所以会送你钱包, 也因为我悄悄的发现了你的钱包很破旧了...
那时候与你相处的那种快乐, 很自然、很轻松...

2006年, 你我从中学毕业了...
也一同进了同一间大学...
就读同一班, 同一系...
当时的你我, 比以前更好感情了...
因为时间让我们的感情与日俱增, 成了更要好的朋友...
几乎每天都会与你见面...
一起上学, 一起回家...
一起出去玩的次数, 多得我数不完...
可是最后, 我选择了转学, 到另一间学院就读...
做此决定时, 或许你没察觉, 你是我第一个考虑的因素...
我一直都没告诉过你这个吧...
当我考虑要到另一间学院就读我真正喜欢的科系, 我第一个就想起你...
一直以来, 都是有你在身边, 无论做什么, 我们都是走在一起的...
大学里, 没有什么值得我去不舍得...
只有你, 是我最不想离开的...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
只知道你对我来说, 很重要...
令我犹豫是否要转学的, 竟然是你...
这是我恍然发现的...
徘徊在两者之间, 我始终选择离开...
因为仔细想过, 我相信你我的友情, 不会因为我的离开而改变的...
那年你的生日, 我和朋友们为你庆祝, 而我也送了你一个包包...
那时候的你我, 默契十足, 趣味相投...
而我非常珍惜你, 因为我知道你是独一无二的...
或许这一辈子, 我再也不可能找到一个和你一样与我心灵相通的人...

2007年, 我们比之前经历得更多...
人生也复杂了...
距离也远了, 因为那时的你开始到Sg Long去读书了...
可是心, 似乎没有受距离的影响...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 我发觉自己特别关心你, 也会想念你...
原以为会当一辈子的好朋友, 在那个时候, 这个想法出现了异状...
我清楚了解自己, 爱上你了...
没想过会走在一起的我们, 相爱了...
共同度过了令我觉得很幸福的日子...
那年你的生日, 我和朋友一起送了你两件衣服...
当时的你我, 还未走在一起的...
与你相爱的日子里, 有喜有悲, 可是爱紧紧锁住彼此的心...
当时我告诉自己, 也对你承诺, 只要你不松手, 我一辈子都不放手...
因为我终于找对了人, 那就是你...
所以我对你是百分百的爱, 百分百的信任...

2008年, 农历新年的年初三, 你向我提出了分手...
当时我努力挽留, 而你却在电话里狠狠地骂了我一顿...
说我这样不好, 那样不好...
就在那时候, 我突然发现自己原来那么的差...
甚至令你觉得那么的不满...
你说你受不了我, 所以你想一个人生活, 你想一个人自由的飞翔, 你不想再牵着我这个包袱走下去...
在电话旁聆听你对我说的每一句, 我的泪决了堤...
而我也没在挽留下去了, 忍痛放手让你走...
因为那一刻的我, 没有资格把你留下...
我知道自己有多差, 多失败...
所以也只能眼睁睁的看你离开我...
到了今天, 是你的生日...
陪你一起逛街, 送你礼物, 和朋友们一起庆祝吃晚餐...
为你做的, 似乎比往年的多...
因为爱你的心, 到了今天, 没有你的日子第103天, 一直都没有变...
为你做的一切, 目的就只想你开心, 而不是挽回你...
或许是我慢慢开始学会如何真正去爱一个人吧...
我就只想你开心, 不会要你做你不愿意做的事, 就如我不会强逼你回到我的身边, 因为这样你是不会快乐的...
默默的爱, 也一样可以幸福...
因为懂得如何去爱一个人, 是一种幸福, 一种学问...

没有评论: